魏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魏县县委编办召开2021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6-10 点击次数:?
【字体:

县委编办召开2021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610日上午,县委编办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县信访稳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全县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机关上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委编办主任卢拥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卢拥军强调,一要抓好学习。按照中央及省、市、县委要求,把各项学习教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提气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一是做好规定动作。在学习上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的吃透精髓、悟透实质,用理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二是深挖自选动作。要创新学习载体,通过观看《山河岁月》《铁血湘江》等党史纪录片、到红色基地参观学习、举办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增强各项活动的生动性和趣味性。三是认真谋划落实。要对照方案要求,做实、做细各项活动,做到每项活动都要拉出切实可行、便于操作性的具体落实方案,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要转变作风。机关每名同志都要有大局意识,工作中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对办事群众要热情相待,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能办的及时办,条件不允许的,要耐心做好解释,不能一推了之。要落实首问负责制,对兄弟单位或群众来信来访办理的事项,都要热情接待,告知办事流程,不能搪塞推诿。人人都要以守位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挥好自身最大的作用。

三要担当尽责。一是对县委、县政府安排的中心工作要全力做。机关全体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及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安全无小事,时时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决不能发生一起信访和安全事故。对于招商引资工作,大家都要树立人人都是招商员意识,要利用自己的亲朋好友等人脉资源,人人提供招商引资信息。二是对业务工作要上心做。乡镇改革“回头看”、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权责清单编制及公示等业务工作,各主管主任以及各科室每位同志都要有交账意识。对当前手里的各项工作进行“回头看”,梳理各项工作是否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标准完成。对未完成的事项要挂图作战,再加压力、再添动力,想方设法及时跟进完成,绝对不能“掉链子”、拖后腿。三是对日常工作要认真做。要树牢安全屏障,养成保密意识,坚决做到涉密信息严格知悉范围,不轻信小道消息,不以讹传讹。要做好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并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做到24小时在岗在位。


    四要遵规守纪。机关全体人员要遵规守纪,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六大纪律,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底线,切实树牢大局意识,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政策不走样、严守规矩不变通。要坚持按原则办、按规定办、按程序办,做到办事有遵循、行事有规范、执行有尺度,树立公道正派、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要带好队伍,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同志要既当指挥员,也当战斗员,敢于压任务、压担子,善于明思路、教办法,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带好队伍,树立和维护好编制部门干部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为魏县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邯郸副中心城市建设迈出重大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魏县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魏县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