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魏县召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建设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5-12 点击次数:?
【字体:

魏县召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建设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为深入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512日下午,我县召开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建设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志彬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卢拥军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司法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主管副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在各乡镇分会场参会。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志彬同志对我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建设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就扎实开展自查整改,推进执法队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有力抓手,各乡镇一定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充分认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理清思路,加快整改工作推进力度和速度,确保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迅速整改。各乡镇执法队执法装备设备等必须全部按要求落实到位,同时加强业务知识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法律法规制度的学习,全面提高公正文明执法水平。县司法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持续开展培训、指导,确保各类问题全部、立即整改到位。三要落实责任。乡镇党委书记作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在思想上重视、工作上落实;乡镇组织委员要当好党委书记的参谋、助手,做好人员调整;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作为执法队建设的具体责任人,要带领执法队员学习业务知识,学法、用法、懂法,依法执法、文明执法。

                    


会上,卢拥军同志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建设、抓好自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县委编办副主任杨孟华、司法局副局长王冀罡分别就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重点工作清单及规范行政执法案卷进行了业务讲解。

来源:魏县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魏县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