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魏县县委编办严防严控筑牢常态化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 2021-01-14 点击次数:?
【字体:

县委编办严防严控 筑牢常态化防控屏障

 

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县委编办业务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按照全县网格化管理要求,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体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克服严寒,严格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入户排查,源头防控。接到上级通知后,县委编办由领导班子带队连夜对所负责小区进行挨家挨户的登记排查。详细了解各家各户居住人员情况,对每一户都仔细询问家中是否有中高疫情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家中是否有发热、咳嗽人员,同时现场测温,确保所登记信息完整真实可靠。

   

二是全天候值班值守,筑牢第一道防线。县委编办在所负责小区设立疫情防控点,领导班子带班双人双岗24小时值守。由于小区内有商户、服装加工厂等,人员来往频繁,值守人员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对所有出入人员和车辆都做到严格的排查登记测温,坚决筑牢社区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三是宣传防护知识,强化居民防控意识。在小区的出入口张贴防疫标语,对来往居民进行反复多次的耐心提示和讲解,促使居民养成佩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常通风的习惯,叮嘱居民少出门、少聚集,发现症状及时报告,使居民真正意识到科学防控的重要性,切实参与到群防群控工作中来。

来源:魏县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魏县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