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魏县召开县级机构改革职能划转人员转隶和部门“三定”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1-23 点击次数:?
【字体:

魏县召开县级机构改革职能划转人员转隶和部门“三定”工作业务培训会


1月22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和部门“三定”工作业务培训会,贯彻落实全县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重点工作。县委组织常务副部长卢拥军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刘志海、县人社局局长赵法青分别就职能划转人员转隶讲了意见。

会议要求,涉改部门要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新旧机构交替、职责划转要有序衔接,转隶到位之前原部门要继续承担相应职责,相关职责调整到位之前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继续按照原职责规定落实工作任务。要按照先转隶、再“三定”原则,划入部门领导班子要立即根据有关机构、职责调整要求,与划出部门衔接划入的职责,做好转隶工作,及时将有关职责、机构编制和人员划转到位,做好无缝对接。涉及的职责、机构编制和人员要一并划转,保证工作正常运转、干部队伍稳定。要确保工作不出现空档期,职责任务不留空白点,确保社会稳定。划出部门要服从大局,及时移交,划入部门要主动担当,及时接收到位。确保市委和县委部署的各项任务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政策。准确把握有关政策,严明工作纪律,严格程序管理,严禁“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要严格工作程序。要讲原则、讲秩序,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按照新“三定”,严格遵循人员划转(转隶)程序,依法依规,履行程序步骤,把握时间节点,一把尺子量到底,绝不讲例外、开口子、搞变通,做到改而有度,改而有效。要稳妥有序推进。既要全面落实改革各项任务,又要充分考虑各种因素,把握好推进的节奏,维护好干部的切身利益,保护好干部的积极性。要保持工作连续性,决不能出现工作断档、服务水平下降、影响群众办事等问题。

同时,会议还就机构改革总体部署、调整优化县级党政机构和职能、如何开展人员转隶工作和拟制部门“三定”规定做了相关培训。

35个涉改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人事科股长及县委编办全体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魏县编委办
责任编辑:魏县编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