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魏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加强事业单位档案管理

发布时间: 2016-10-19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的管理,促进登记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更好地为事业单位管理和魏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登记局对15年来形成的218个事业单位三千多份登记管理档案进行了重新整理,使登记档案“耳目一新”,确保档案管理工作上档升级。

一是资料收集,精细化梳理。将218个已登记单位的3000余份档案进行拆盒梳理,以旧档案目录为依据,逐项进行清查,确保每个单位设立、变更、年检等登记档案资料的完整性。同时对文件资料破损、毁坏的,进行相应登记。

二是整理装档,标准化存放。加大对档案存放工作的硬件设备投入力度,设立档案专区,使用2套专用档案柜、200余个专用档案盒。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的归档要求,在材料分类、排序、编制目录、装订成卷上严把整理标准,使档案材料排列有序、层次分明。

三是创新机制,建立档案查询制度。按照档案管理有关要求,建立登记管理信息查询制度,由专人负责,对组织和个人需查询的档案信息,实行严格的审批程序,查询人需提供单位出具的相关证明、查询人身份证明等材料,方可查阅,确保为组织和个人查询档案信息提供方便的同时,切实做好信息的保密工作,实现档案的规范化管理。

 

                                 

                       

来源:魏县编办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