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魏县编办多措并举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4-19 点击次数:?
【字体:

    

    魏县编办多措并举,不断完善制度,强化管理,优化服务,有效实现事业单位监管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扎实推进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和实施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工作。 

    一是规范管理,精心组织准备。魏县编办下发了《关于全县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的通知》对全县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进行部署,对年度报告公示的范围、时间、程序、应提交的材料以及不按时办理年度报告公示的处理办法等均作了明确要求,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二是强化审核,规范操作流程。魏县编办严格按照文件填报要求对各事业单位网上填报年度报告书和变更申请等材料进行认真审查,对填报不符合要求的一律退回修改;对于年度报告书与法人证书信息不一致的,一律要求“先变更后年检”;网上审核无误的,第一时间通知各单位提交纸质材料。

    三是优化服务,确保实效。针对单位对新的赋码工作感到陌生的问题,魏县编办由业务骨干以电话或面对面的形式进行讲解辅导。例如:大多数单位反应光盘登录提示“网络参数错误”等情况,魏县编办为有关事业单位提供技术解释,通过“事业单位在线”网站,进行网络登录,并制作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网上操作说明PPT,解决部分事业单位登录不上系统的问题;对于一些事业单位的光盘遗失、损坏,为有关事业单位换发二维码登录图片,并详细讲解二维码登录图片的使用方法,有效解决事业单位网上登记过程中出现的网络不稳定、浏览器不兼容、等问题。同时利用单位来面交纸质材料换新证书的过程中,积极讲解建设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事业单位及时提交年度报告、办理变更登记等工作的主动性。

来源:魏县编办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