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永年编办多举措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时间:Jun 5, 2019 10:59:30 AM 作者:邯郸编办

    永年编办按照党政机构改革要求,多举措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对实名制系统数据进行认真梳理调整,确保数据准确、完整、有效,以高质量数据展现机构改革成果。
    一是严格执行改革方案,提高实名制数据准确性。按照《邯郸市永年区机构改革方案》和部门“三定”规定,对本次党政机构改革涉及的机关事业单位进行系统信息数据大调整,逐一核实系统中涉及改革的35个部门的机构基本情况、主要职责、内下设机构、编制及实有人数情况、领导职数等信息,确保系统数据与改革成果信息的一致性和准确性。
    二是规范业务操作流程,强化实名制数据时效性。按照领导干部任免文件、机构改革人员转隶等文件,对本次机构改革中调整的人员,严把转隶手续审核关,确保涉改人员合规有序划转。强化部门联动,建立健全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常态工作机制,及时准确掌握人员变动信息,实现机构编制实有人员数据和人员管理台帐的一致性和时效性。
    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维护机构编制严肃性。为预防违规现象,永年编办积极开展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区机构编制法治意识;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督查相结合,以平台数据为依据,不定期进行机构编制核查,及时发现违规设置机构、超编用人等问题,切实增强全区各部门机构编制“红线”意识,维护机构编制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