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广平县编委办多项措施加强实名制管理

时间:Apr 12, 2018 11:56:11 AM 作者:邯郸编办

    为进一步加强实名制管理,广平县编委办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情况,制定相关措施加强源头管控,提升实名制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完善实名制信息更新维护制度,在“准”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实名制信息报告制度,行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信息发生变动的,7个工作日必须到编办办理相关手续,完成机构、编制、实有人员变更工作。同时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的信息沟通机制,实有人员退休、辞职、死亡等需核销编制的,组织、人社部门定期向编制部门通报情况,单位未及时核销的暂停一切机构编制事项。
    二是强化编制使用核准制度,严禁超编进人。行政事业单位人员调动、增加招录招聘人员等新增财政供养人员须经编制部门审核后方可办理相关手续,否则追究相关部门和有关人员责任。同时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超编不准进人,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缺编单位进人留出余地,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
    三是发挥机构编制证作用,机构编制证是行政事业单位的“户口簿”,申请人员调动、经费核拨、工资调整、社会保险、岗位设置等业务时,须携带编制证进行查验,凡与证书信息不符的,一律不予办理相关手续。
(广平县编委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