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机构编制信息简报(第六期)

时间:Jul 28, 2015 10:50:26 AM 作者:邯郸编办

6期(总第39期)

邯郸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5520

 

 

本  期  目  录

 

工作信息

●市编委办召开责任清单现场会

 

●临漳县编委办创新理念 创新举措 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

 

●肥乡县编委办完成责任清单编制工作

 

市编委办召开责任清单现场会

 

5月19日,市编委办在肥乡县组织召开责任清单现场会。会议总结了2015年以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重点对全市的“两个清单”工作进行了强调,各县(市、区)编委办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主动适应和服务新常态,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明确新任务,把握新要求,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动简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严格控制和优化配置机构编制,不断开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一是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工作,积极做好国务院、省政府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加强对行政审批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二是稳妥推进行政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我积极稳妥推进我市政府机构改革工作,加快形成精干高效的市政府组织体系。按照试点改革安排的时间、节点,稳妥、扎实开展好武安市、曲周县的试点工作。三是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要及时跟进省直及外市分类结果批复情况,审慎稳妥地起草下发我市市直分类批复,加强对县(市、区)事业单位分类批复工作的督导。四是深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加大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注册域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要求, 5月底前,各县(市、区)要调整不足,加大推进力度,争取按照时间要求,高标准地完成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工作。

(市编委办综合处供稿)

 

临漳县编委办创新理念 创新举措 

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

 

近年来,临漳县编委办创新理念、创新举措,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多次受到上级编制部门表彰和县委县政府的肯定。一是出台文件,强化机构编制工作意识。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编制就是生产力”的观念,秉承“把握龙头、从严管理,优化配置”的用编原则,出台了《关于规范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制度的意见》、《建立健全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几项规章制度的通知》等规范性、实用性、操作性较强的文件,并将中央、省市有关机构编制政策装订成册发放广大干部,同时,在县委常委会和全县干部会议上,多次宣讲机构编制政策,使全县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工作意识日益增强。二是常抓不懈,严格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坚持机构“建一撤一”,编制总量不突破,职责不冲突,工作无缝衔接。加大跟踪管理力度,对各单位、各部门编制人员情况每季度集中审核管理。三是突破难点,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精心制定方案,扎实推进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临漳县编委办供稿)

 

肥乡县编委办完成责任清单编制工作

 

根据全市责任清单编制工作动员会要求,肥乡县在编制工作中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启动迅速,并充分调动部门工作积极性,推动了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进度。二是加强业务学习,确保清单质量。三是加强沟通联系,形成上下联动。通过“三报三审三回”方式的反复修改完善,目前,已完成责任清单梳理编制工作,待县政府研究通过后,即日将向社会公布。

广平县、临漳县的责任清单编制工作也在按计划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