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编办深入灾区参与灾后重建工作

时间:Aug 5, 2016 10:26:38 AM 作者:邯郸编办

    近期,我市遭受大范围强降雨袭击,防汛抗洪救灾形势十分严峻。灾情发生后,市编办立即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把抗洪救灾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积极投入到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
    8月4日上午,市编办主任李建法同志带领由14名共产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抗洪救灾突击队奔赴永年县讲武乡南讲武村参与灾后清理工作。工作组到该村后便投入到紧张工作中,实地查看灾情,认真听取当地党委、政府及群众对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意见建议,了解当前群众需求和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随后,按当地灾后重建工作安排,市编办共产党员志愿者突击队立即投入道路和广场清理工作,突击队14名队员挽起裤腿、不畏酷暑,在32度高温的天气下连续奋战6个多小时,在泥泞的街道上进行街道垃圾、杂物、淤泥的清理,并带来一车石子硬化村委会前广场。此次市编办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利用人力,清理道路300余米,铺设村委会小广场石子600余平米,使受灾村道路恢复了通行,为村民灾后重建赢得了出行保证,极大推进了灾后的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