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Apr 14, 2020 10:29:55 AM 作者:邯郸编办

    4月10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李建法同志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才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武会章同志、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于丽红同志到会指导,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全体参会。其他县级干部,机关党委和综合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李建法同志带头发言,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和个人介绍了检视剖析情况,其他班子成员也依次作了发言。会议采取逐个“述”、互相“评”的方法,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地谈问题、找原因、提建议,深入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确定了具体整改措施。

 


    会上,张才部长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自我批评,问题找得准,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诚布公、辣味较浓,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才部长指出,市委编办工作得力,工作有成效,多项工作受到中央编办、省委编办的充分肯定。特别是今年开展的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推进有序,市委充分肯定。
    张才部长强调,市委编办作为市一级机构编制部门,正好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作用很重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尽责,为市委、市委编委谋划推进改革当好参谋助手。一是进一步提高系统研究问题的能力。机构编制部门要系统学习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深入细致研究邯郸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社会治理现状,做好顶层设计,系统研究各项改革,统筹谋划推进各项改革。二是进一步提高大胆创新的能力。机构编制工作在宏观上要搞活,微观上要规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要盘活机构编制资源,灵活运用各项政策;管人管编管机构方面,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三是进一步提高主动担当和主动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工作机构,要主动融入全市重大战略任务和发展大局中,善于从全市宏观层面、战略层面,解决体制机制障碍,提高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意识,为加快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李建法最后强调,下一步,市委编办班子成员要认真领会张才部长的讲话精神,深入思考,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深化认识不放松;二要坚持紧盯问题不放松;三要坚持完善制度不放松;四要坚持践行初心使命不放松。通过问题整改,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我市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