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编委办扎实推进县乡两级公章清理规范专项行动圆满完成

时间:Jun 14, 2018 10:09:02 AM 作者:邯郸编办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着眼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改进工作作风,减少办事环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公章清理工作向县乡全面铺开,进一步扩大清理范围,加大清理力度,巩固清理成果,市编委办在总结市直部门清理规范公章经验成果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强力督导,扎实推进县乡两级清理规范公章专项行动,确保了专项行动圆满完成。
    一是统一部署,明晰任务。今年5月初,市编委办组织召开了县乡两级清理规范公章专项行动推进会,市编委办主任李建法就公章清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同时制定印发了《市编委办关于进一步推进县乡两级清理规范公章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清理范围,规定了清理标准,细化了工作任务。
    二是抓住关键,确保实效。市编委办结合各县(市、区)实际,着眼关键节点,完善对策措施,要求各县(市、区)全面摸清公章底数,不留死角,做到应纳入清理范围的公章一枚不漏;坚持“应清尽清”,不缩范围,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公章数量;坚持“一章一议”,确保每一枚公章的保留或取消有理有据。同时要求各县(市、区)编制并及时公开本县(市、区)保留取消公章清单,接受群众、企业监督。
    三是强化督导,狠抓落实。为确保各县(市、区)公章清理工作按照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规定的时限和要求高标准完成,市编委办各位主任和处室人员实行分工包县,分别对各县(市、区)进行定期督导和实地指导,还先后两次召开各县(市、区)编办主任专题调度会,有效推进了工作进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已于6月10日提前20天完成了公章清理任务,全市18个县(市、区)和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038个部门及所属单位和246个乡镇(街道)摸排公章共计26633枚,取消14266枚,清理比例达到53.57%,取消的公章已全部收缴、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