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鸡泽编办坚持“四个到位” 助推“放管服” 改革向纵深发展

时间:May 10, 2017 10:53:46 AM 作者:邯郸编办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今年,我县把推进“放管服”改革与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同安排同部署,协同推进,着力破除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坚持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以县政府办主任为组长,编办主任、县政务服务中心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为副组长,各责任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并印发了《鸡泽县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推进方案》。把“放管服”改革的各项任务逐一分解到部门,对阶段性改革工作,明确了完成时限;对长期性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同时,还对放管服每项任务明确了主管县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实行“三位一体”推进机制。
    二是坚持简政放权到位。2013年以来我县共衔接上级部门取消的行政审批等事项96项;下放行政审批等事项81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改为后置审批34项;行政监管调整为行政许可2项,非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取消。全面清理规范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保留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43项,衔接纳入审批程序的技术性服务事项6项。这些事项全部衔接落实到位。在做好上级部门取消下放行政审批等事项衔接落实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大放权力度,紧紧围绕市场规律和发展需求,靶向施策、精准放权,切实提高放权的“含金量”。
    三是坚持事中事后监管到位。强化监管责任, 细化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创新行政监管方式,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制度,在市场监管领域积极探索联合抽查,集中惩戒,合理确定随机抽查频次,做到监管不“越位”、“跑位”。截止目前,全县共21个部门实行“双随机一公开”,占应实行部门总数的87.5%。21个部门全部制定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全部完成“一单两库”编制。全县已实行随机抽查事项总数277项,各部门总计开展随机抽查次数213次。
    四是坚持优化政务服务到位。积极推进县级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网上公开。依托邯郸市民网统筹建设权威、便捷的一体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统一申请、统一受理、集中办理、统一反馈和全流程监督。自市民网运行以来,共受理网上审批业务7172件,办结7131件,办结率达到99.43%。办事群众能通过网站了解最新的政务中心工作动态、办事指南,并能在网上申报办理事项,及时了解办件情况,也能在网上进行评议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