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邯山区机构编制网
编办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编办介绍

编办介绍

发布时间: 2018-05-04 点击次数:?
【字体: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有关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法规、政策,起草有关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文件。

(二)研究拟定全区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组织实施区级党政机构改革方案,审核乡镇(街道)党政机构改革方案。统一管理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机构编制工作。

(三)协调区委、区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及其调整,协调区委各部门之间、区政府各部门之间,区委各部门和区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各部门与乡镇街道办事处之间的职责分工。

(四)审核区委、区政府、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部门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上述部门的内部机构设置和股级干部职数;审核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股级机构设置。

(五)研究拟订全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区委、区政府直属及区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审核、上报承担行政职能类事业单位的类别、编制和副科级及以上事业单位的机构规格;参与各类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分类改革工作;参与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审核审批工作。

(六)贯彻执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负责全区机构编制统计和机构编制数据库的管理工作;负责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出入编管理及财政统发工资的人员编制审核;会同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财政部门审核机关事业单位进人计划。

(七)贯彻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相关法规、政策,监督指导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八)监督检查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执行情况,依法查处违反机构编制纪律行为。

(九)组织、宣传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的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承担区本级机关事业单位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申请的受理、审核等工作。

(十)负责组织实施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方针政策。拟订本地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方案。

(十一)承办区委、区政府、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及其办事机构和区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来源:邯山区编办
责任编辑:张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