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邯山区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机构编制创新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07 点击次数:?
【字体:

 

1、做好乡镇、开发区清单编制公开工作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政府部门依法全面履行职能,我办按照省、市关于建立乡镇、开发区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要求,认真部署严格落实,按时完成各项清单编制和公开工作。

根据乡镇(街道)共有权力事项多、差别权力事项少的特点,选择3个具有代表性的乡镇街道(北张庄镇、南堡乡、滏东街道办事处)作为试点,同步编制权力、责任清单,作为模板,供其他乡镇(街道)参考和借鉴。各乡镇(街道)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对清单模板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在综合各方面意见后编制出乡镇(街道)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2、盘活用好教育系统编制,进一步优化配置资源

为进一步优化教育系统编制结构,均衡教师队伍资源配置,维护教育教学正常工作秩序,邯山区编办安排专人到教育局及其下属学校进行了深入调研,经过反复论证,经编委会研究后,对全区教育系统事业编制进行了重新核定,依次分批调整了部分教师编制,在“控”和“调”上下功夫,以此推动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邯山区编办
责任编辑:邯郸市邯山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