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馆陶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馆陶县委编办参观学习小镇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19-09-20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县委编办919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我县红色课堂参观学习。


                   县委旧址

   

    首先参观学习位于黄瓜小镇翟庄的老县委旧址。1944年,中共馆陶县委移驻翟庄并指挥了塔头保卫战。屋内陈设完全按照当年原貌,展出了当年使用的油灯、水壶、铲子、手摇电话等老物件,屋内墙上记载着自1938年起中共馆陶县委成立后历届领导班子。


              1       村史馆2

 

    随后又参观学习了翟庄村史馆,现场听取讲解员介绍翟庄的红色历史和现在的产业发展,对黄瓜小镇取得的成绩深受鼓舞钦佩。


             村史馆翟庄   

             3

   

     第二站参观学习黄梨小镇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工作人员做了详细介绍。


             黄梨_看图王

   

    受子夏在西河寨讲学影响,这里自古是西南文化乡,耕读传家、礼仪至上。而在抗战中,又成立馆陶县第一个党组织、第一所抗日高小,培养了大批抗战杰出人才,具有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


            4黄梨


    看过一幅幅老照片,还有丰富的史料记载,对于今天我们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更是感到由衷敬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应该深入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心中。


           党校外

    

    最后我们来到粮画小镇情景式党校,这是全国唯一位于乡村的党校,也是市级党员教育基地。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刘凤琴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宣誓。随后,参观学习小镇党校。小镇党校位于寿东村,村名来源于抗日英雄张寿山。小镇党校内墙上投影了共产党宣言,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发展中的重要理论,还挂着一幅幅革命先烈的照片,无一不诉说了前辈们艰苦创业的历史。


           宣誓

   

    缅怀烈士、传承红色基因,此行全体党员干部都表示深受教育,我们一定要坚定信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进行自我教育、自我革命,珍惜和巩固前辈们艰苦奋斗得来的成果,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来源:馆陶编办
责任编辑:馆陶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