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广平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广平县编办落实“三个责任”推动行政审批

发布时间: 2019-08-23 点击次数:?
【字体: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转变政府职能的工作要求,广平县编办落实“三个责任”,改进服务举措,促进行政审批提速。
一是落实行政审批主办责任。要求全县派驻县政务服务中心专业人员要承担本部门(单位)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初审、核准、发证等审批环节的岗位职责,做到岗位职责落实、审批权限明确、权力运行透明。
二是落实行政审批互为前置联办责任。县编办针对部分行政审批事项互为前置的问题,实行“一门受理、同步审批”的联办责任制,明确将涉及项目投资、基建工程类行政审批互为前置的部门,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实行一个窗口录入,达到“一表登记、信息共享、同步启动、并联审批”的效果。
三是落实行政审批限时办结责任。打造“快捷审批,绿色流程”,不断压缩审批办理时限,对审批材料齐全的,要求部门(单位)现场即时办结。推行审核合一制,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审批事项,由政务中心牵头召集并联审批会议、组织联合踏勘,缩短审批时限。
来源:广平编办
责任编辑:广平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