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广平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广平县编委办 多措并举促进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23 点击次数:?
【字体:

根据市县综治办相关文件要求,县编办严格按照全县综治工作要求,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加强宣传,健全完善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全面落实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各项措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年来,编办干部职工团结进取,邻里共处,未发生任何政治、纪律以及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切实把综治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及时调整县编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二是把综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凡班子研究工作,始终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作为重要议题进行研究部署,坚持每季专题研究一次的工作制度;三是把综治工作纳入本单位工作计划和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督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集中精力、集中时间,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奖惩挂钩,确保了综治工作有序开展;四是健全完善各项综治规章制度。制定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管理制度》、《节假日值班制度》等多项加强机关管理的规章制度。从工作管理、纪律管理、学习管理、岗位职责等方面进行量化质化规范工作、规范行为。办主要领导签订了综治责任书,明确责任;坚持把各项规章制度上墙,使之在严格按规定执行,真正创造了一个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按章办事、依据奖惩、严格管理、奖罚分明、激励奋进、争创实绩的小环境,实现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两个文明同时抓,使综合治理工作做到了有组织、有领导、有工作措施、有检查考核、有奖惩兑现。

二、强化制度措施,层层抓好落实。针对编办实际情况,切实抓好股室防火、防盗等综治工作,并制定了相关的规章制度和奖罚措施及责任追究制,按照职责任务和责任划分,做到 "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好落实。对重点地方进行排查,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对不明情况及时汇报,及时清除不安全隐患。由于措施得力,工作到位,全年未发生一起邻里纠纷、群众性事件、刑事、盗窃、火灾等事故。

三、注重安全教育,坚持防患于未然。一是把综治工作放在工作的首位,时常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凡召开大小会议,都要在会上强调综治工作,进行安全教育;二是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抓好"三三"服务,即突出"三早",主动服务,就是在预防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和不稳定因素方面,做到早排查、早介入、早调解;做到“三不”上门服务,就是把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作为"一把手"要务,不推诿、不回避、不拒绝;坚持 "三心"协调服务,就是接待同志显诚心、多办实事用真心、动之以情献爱心,一句话就是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节假日机关统一安排综治值班,严格交接班手续,做好值班记录;办公室做到人走灯灭、人离门关,时刻警惕防火防盗,真正确保了一方平安,一年中未发生一例安全事故。

四、坚持做好综治工作,努力创造良好的工作秩序和生活环境。一年来,按照县综治办工作要求,我们在认真抓好队伍建设、内部管理、服务大局的同时,十分注意做好综治工作,始终把保持内部稳定当作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来抓。一是把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纳入议事日程。通过制定学习计划,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法制教育,增强了广大干部队伍的法律意识。在今年的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县编办运用多种渠道和方式积极宣传综治工作,发放满意度双提升调查问卷,加大此项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尽力配合县综治办做好全县综合治理宣传工作。二是在行政改革的大环境下,对改革中出现的机构编制问题及时妥善解决。一年中,对前来要求解决问题的人员进行政策解读,给予满意答复,成功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强我县综治工作机构建设。近年来,通过多次与省市编办沟通,经市编办批复,在县政法委成立县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主任1名,副主任一名(副科级),核定行政编制4名。四是坚持把执法检查当作推动和规范编制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使全体同志依法行政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将现实工作与保稳定紧密结合。经常组织干部在网上学习和观看反映反腐倡廉的电视、影片、展览,并结合近几年来所发生的典型案件,用活生生的现实教育大家自觉遵纪守法,做文明公民、守法公民。

来源:广平编办
责任编辑:广平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