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广平县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广平县编办认真组织开展全县机构编制核查

发布时间: 2019-08-23 点击次数:?
【字体:

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严格控制机构编制、严格按规定职数配备领导干部、严格控制财政供养人员总量”的要求,根据市编委的统一部署,我县认真组织开展机构编制核查,进一步摸清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的底数,切实管住管好编制,为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是认真谋划,切实将省市要求与广平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在深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广平实际,研究制定本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核查工作的范围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核查工作责任制,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
二是统筹推进,切实将编办牵头负责与相关单位协调配合有机结合起来。组建由县编办牵头,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审计局参加的核查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共同研究协调核查中遇到的问题,形成协调配合的核查工作机制。
三是科学设计,切实将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与实名制信息维护有机结合起来。我县将核查工作与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库结合起来,并组织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进行操作培训。下一步,核查工作小组将督促、指导各单位开展自查工作,力争在全面完成核查工作。
来源:广平编办
责任编辑:广平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