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峰峰矿区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邯郸市峰峰矿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0-09-30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邯郸市峰峰矿区委员会

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支部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7日至6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委编办党支部进行了巡察。7月10日,巡察组向区委编办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通过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分析、深挖病根,综合施策、集中整治,对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逐一研究细化整改措施,拉单挂账、办结销号,做到抓紧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截至目前,针对巡察组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个方面9项问题,已经全部完成整改。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视不够,日常集中学习效果差的问题

针对巡察组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视不够,日常集中学习效果差的问题,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一是组织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做到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二是定期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对最新学习和工作情况进行广泛谈论和交流,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参与热情、学习激情。三是对手抄笔记、心得体会等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赏优罚劣,倒逼全体人员全面学习和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

集中整改过程中,一是规范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并能按照严格按照计划进行学习;二是提高学习效果,学习笔记规范整洁,心得体会能联系实际,理论常识能牢记于心,能做到学以致用;三是浓厚学习氛围,特别是在党内法规“大学习”中,制定了学习计划,全体人员能充分统筹时间落实学习计划,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目前,已经完成该项问题的整改,下一步,我单位将会长期坚持。

2.对全区机构改革重点工作重视不够,推进不力的问题

针对巡察组指出对全区机构改革重点工作重视不够,推进不力的问题,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一是加强政策学习,认真掌握事业单位改革的要求。二是沟通了解上级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第一手资料。三是认真研究,拟定我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相关方案。四是按照省市要求,结合我区实际,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完成改革工作。

集中整改过程中,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打牢思想根基,树立了“在位一分钟,干好六十秒”的思想;二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机构改革相关事宜;三是积极带领班子积极谋划,严格按照时间,高标准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四是认真谋划、严格要求,高标准起草了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方案,保证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不断推进。目前,已经完成该项问题的整改,下一步,我单位将会长期坚持。

3.对牵头负责的机构编制改革工作抓的不实,欠缺与涉及部门沟通协调的问题

针对巡察组指出对牵头负责的机构编制改革工作抓的不实,欠缺与涉及部门沟通协调的问题,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一是机构改革前,主动与涉及改革的单位负责人沟通交流,多听取涉改部门意见。二是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细化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统筹编制使用,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赠有减”的原则,在严格控制编制总量的基础上,完善动态调整机制,将有限编制资源充实到重点领域,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编制保障。

集中整改过程中,一是建立了沟通联系机制,保证工作有沟通、有协调、有保障,并对相关印证资料进行留存。二是明确了信访负责人,重点是处理好上访群众的相关工作,能解决问题的要给与答复,按照政策不符合要求的上访,做好解释工作。目前,已经完成该项问题的整改,下一步,我单位将会长期坚持。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懒政思想依然存在,克服困难无力度,尽责担当有差距的问题

针对巡察组指出懒政思想依然存在,克服困难无力度,尽责担当有差距的问题,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一是加大检查力度,对违反机构编制法规等问题进行督导;二是积极研究上级的政策,通过自然减员、编制调剂等方式,逐步解决消化自收自支人员超编的问题。三是及时向编委会提出合理化建议。

集中整改过程中,结合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成立专项督导组对机构设置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向编委会提出改革的合理化意见建议。目前,已经完成该项问题的整改,下一步,我单位将继续对违反机构编制法规等问题进行查处、长期坚持,确保全区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

2.纪律意识淡薄,“微腐败”问题时有发生的问题

针对巡察组指出纪律意识淡薄,“微腐败”问题时有发生的问题,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一是立即修改了值班表,安排班子成员进行轮流带班,保证值班制度的严肃性。二是建立了值班制度、考勤和请销假管理制度,规范了我办的工作秩序。对带班和值班人员进行了规定,确保值班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三是认真学习财务管理制度制度,落实财物管理规定,保障财务管理规范。

集中整改过程中,一是落实了本单位值班考勤制度,日常工作纪律严谨,杜绝了迟到早退情况,解决了值班工作长期一人24小时带班现象。二是明确了财务主管领导,财务支出严格、制度落实规范。目前,已经完成该项问题的整改,下一步,我单位将会长期坚持。

3.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不实,文风会风漂浮的问题

针对巡察组指出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不实,文风会风漂浮的问题,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一是按照文件要求跟踪问效,解决文件发了,任务就完成的错误思想。二是严格执行公文处理程序,进一步规范、完善公文收、发制度,严把把好行文关、会签关、格式关,切实提高公文质量和效果。三是积极下基层督导检查,结合实际,抓好后续工作的有效落实。

集中整改过程中,结合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多次到乡镇督导检查改革工作,对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后续工作跟踪问效,有效解决改革不彻底的问题。目前,已经完成该项问题的整改,下一步,我单位将会长期坚持,落实各项工作。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

1.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不到位,研究次数少,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

针对巡察组指出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不到位,研究次数少,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明确党建主管领导和负责人。二是到先进部门学习党建工作的规范管理。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专题进行研究部署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廉政谈话工作,积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集中整改过程中,一是到水利局学习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保证党建活动开展和党建资料记录规范化。二是召开专题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落实了廉政谈话。目前,已经完成该项问题的整改,下一步,我单位将会长期坚持。

2.基层组织生活不严肃,对上级组织部门提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针对巡察组指出基层组织生活不严肃,对上级组织部门提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我单位按照落实“三会一课”各项制度要求,明确专人负责《党支部工作手册》工作,确保做到按项填写、规范填写、内容完善。

集中整改过程中,一是我单位将支部委员名册、党员名册全部规范填写。巡察组对编办提出了《支部书记登记表》照片未贴,签到人数与参会人数不符等4个问题已整改到位。目前,由于办公条件有限,没有党员活动室。该项其他问题的已整改到位,下一步,我单位将会长期坚持。

3.党支部换届程序不严肃、不规范的问题

针对巡察组指出党支部换届程序不严肃、不规范的问题,组织编办全体人员学习支部换届程序,按照规定程序和人员,选取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

集中整改过程中,通过学习支部换届程序,纠正了支部换届程序错误的问题。该项其他问题的已整改到位,再换届时,将按照规定程序和人员进行。

三、下一步打算和措施

目前,整改工作成效还是阶段性的,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问题的落实,确保整改成果运用到位,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整体素质。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政治素质、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开展工作的第一需要。坚持党支部集中学习和周学习制度,推动集中学习制度化、个人自学常态化,切实增强运用理论指导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开展“业务知识大讲堂”活动,全面加强对岗位知识的交流和学习,不断开拓视野、增长才干,力争使每名班子成员成为专业型、创新型的优秀干部。

二是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政治定力、担当精神、工作方法、廉洁自律等各个方面上向党中央看齐,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市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用党性原则和纪律规矩来约束规范言行,并带头做到知行合一、真抓实干,确保不忘初心、对党忠诚。

三是增强创新意识,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尤其是在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管理等工作上,进一步开拓创新,出亮点、出特色。用好干部职工容错纠错机制,为想作为、能作为、敢作为的撑腰鼓劲,让有作为敢担当在本单位蔚然成风。

四是持续纠正“四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刻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做到党建、业务“两手抓、两促进”。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带头坚持“一岗双责”,强化督导问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对违纪违法和腐败行为露头就打、严厉惩处,对身边不正之风带头批判、坚决抵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征求意见时间为2个月(自2020年9月25日至11月25日)。联系方式:电话0310-5182251(工作时间);邮政编码:056200;电子邮箱: ttxssfgm@163.com 。

 

                      中共邯郸市峰峰矿区委员会

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支部委员会

                           2020年9月25日

来源:峰峰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峰峰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