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7...

发布时间: 2017-06-16 点击次数:?
【字体:

肥乡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责任清单
一、部门职责登记表
序号
主要职责
具体工作事项
责任科室
及联系方式
备注
1
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
组织拟定全区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
合科
4907639
 
组织拟订全区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研究草拟全区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
指导、协调全区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拟订区委、区政府机构改革方案
负责对各级行政、事业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的跟踪评估和监督检查
负责受理违反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的检举、控告和投诉,对违反机构编制法规、纪律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协调区与乡镇之间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工作。
2
管理和指导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
审核区委、区政府各部门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行政事业科
8562215
 
协调区委、区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及其调整,协调区委各部门之间、区政府各部门之间,区委各部门与区政府各部门之间及区直各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职责分工。
审核乡镇机构编制分类审核乡镇党委政府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负责双重管理部门需要承办的机构编制有关事宜。
审核区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部门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3
加强对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调动、编制使用、领导职数等项工作管理。
组织拟订全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
行政事业科
8562215
 
审核全区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方案;审核区委、区政府所属事业单位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指导并协调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负责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核定、年审等工作;负责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增人、用编、补编的审核、审批工作。
研究草拟全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负责审核事业单位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4
加强全区事业单位管理工作。
负责全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4907639
 
负责全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和法人监督检查工作。
负责拟订全区事业单位法人资格认定,登记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办法并贯彻实施
负责全区事业单位法人初始登记、变更、年度报告、注销等工作
5
负责机关事业单位“网络红页”和中文域名管理工作。
推行“网络红页”建设,对各单位运用“网络红页”推进政务公开的情况进行监督。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4907639
 
负责做好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提升中文域名注册数量。
6
负责机构编制日常管理。
审核并管理全区各级各类机关事业人员编制总额
合科
4907639     
 
在机构编制总量限额内,负责区直党政群机关、直属事业机构和其它事业单位以及乡镇日常机构编制调整事宜
负责对全区机构编制的总量控制、动态管理和机构编制标准化工作
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以及编制使用核准等工作
建立健全机构编制部门与有关部门的配合制约机制。
7
组织开展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
负责区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审改科
4907639
 
负责拟定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政策和文件;负责组织协调落实省政府、市政府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项目等事项。
负责审核区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项目,提出取消、下放、保留的意见,制定有关监管的措施和规定。
负责行政审批项目的登记备案、取消调整、目录编制和审批流程等标准化管理工作。
负责联合有关部门对全区审改工作监督检查和综合考核评价工作。
8
责全区机构编制统计、信息、业务培训工作。
整理机构编制统计资料,搜集、整理、提取信息,为区委、区政府、区编委领导提供信息服务工作
综合科
4907639
 
负责全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负责机构编制业务培训工作
9
完成其他各项工作。
负责编办文书处理、机要、档案、财务管理、后勤服务、安全保卫工作。
综合科
4907639
 
完成区委、区政府、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和市编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完成承办区人大、区政协建设提案等事宜。
二、与相关部门职责边界登记表
 
序号
管理事项
相关部门
职 责 分 工
相关依据
相 关 案 例
1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
组织部
人社局
根据事业单位在职人员情况和工作需要提出招录计划(组织部负责乡镇和党群口事业单位人员招录)。
人事部《关于做好当前人事计划工作的通知》(人发[2003]46号)、(人发[1996]55号)文件;《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 第五条、第六条(2007年2月14日国务院第169次常务会议通过)
 
编办
对全区拟招录人员的事业单位编制状况进行审核,提出工作建议。
财政局
为新招录人员核定工资和福利待遇标准。
2
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动
各相关部门
提出人员调动申请
人事部《关于做好当前人事计划工作的通知》(人发[2003]46号)、(人发[1996]55号)文件;《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 第五条、第六条(2007年2月14日国务院第169次常务会议通过)
 
编办
对申请单位编制情况进行核定,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发放编制使用卡。
组织部
人社局
办理人事调动手续。


三、公共服务事项登记表

序号
服务事项
主要内容
承办机构
联系电话
1
提供咨询服务。
负责对机关事业单位来信、来访人员的咨询服务,解答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方面疑难问题。
综合科
4907639
2
办理人员调动手续。
对全区范围内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动提供编制服务,负责协调相关部门为调动人员查询人事手续资料,办理相关手续。
行政事业科
8562215
3
提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服务。
按照程序衔接国务院、省、市取消、下放、调整审批事项,及时向社会公布,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审改办
4907639

 
来源:肥乡区编办
责任编辑:肥乡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