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网
网上名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上名称管理

肥乡区关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挂标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8-07 点击次数:?
【字体:

肥乡区关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挂标工作的汇报

 

尊敬的各位领导:

按照中央、省、市编办关于做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区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此项工作的开展。截止目前,全区51个党政机关网站已完成挂标45个(自建网站6个、网络红页39个),挂标率88%236个事业单位网站已完成挂标218个(网络红页218个),挂标率92%。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目标明确

我区领导高度重视网上名称管理和网站挂标工作,常务副区长多次调度督导此项工作。市下发《关于清理未挂标党政机关网站的通知》后,区编办印发了《关于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有自建网站的单位进行了一次“回头看”,党政机关共有6个自建网站,本次共清理2个,即:邯郸市肥乡区政务服务中心、邯郸市肥乡区就业服务局。区编办明确了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责任明确,分工具体,确保网站挂标工作落到实处。

二、保障经费,建立长效机制

为高效完成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挂标工作,区编办积极争取财政部门的支持,2014年将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运行费用纳入财政预算,切实保障了网站挂标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严格审核,规范管理

根据中文域名使用和网站标识申请规范,我区对机关事业单位上报注册各个环节进行严格审核,对申请信息内容填写不规范的,指导各单位重新提交申请,确保标识申请顺利通过。对已审核通过的单位进行网上跟踪,及时查看网站挂标情况,发现已开通网站但未成功挂标的,积极与单位联系,督促完成网站挂标工作。

四、下一步工作重点

我区将以这次座谈为契机,一方面下发督办通知,指导新成立机构申请加挂网站标识。另一方面,实时关注机构编制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审核管理平台,按照要求进行网站确认和挂标督导。

五、对挂标工作的建议

在实际工作中,大多数单位对中文域名以及网站挂标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知之甚少。建议进一步夯实“网络红页建设,加强网上监督,让公众直观识别、放心访问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

 

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来源:肥乡县编办
责任编辑:肥乡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