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工作反馈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0-07-18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邯郸市肥乡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工作反馈问题的
通    报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四巡察组于2020年5月13日至6月22日对区委编办进行了巡察,7月13日反馈了巡察意见。区委第四巡察组通过巡察,就我单位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提出了14个具体问题。在下一步的整改工作中,区委编办将针对这三方面14个问题认真加以整改,不断提升工作成效。现将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清单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区委编办
2020年7月18日












区委第四巡察组反馈区委编办巡察整改问题清单
问题类型 具体问题 备注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 2019年5月区委组织部要求将《党政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列入中心组学习内容,经过核查党组织工作记录本、学习记录本均未显示就此项工作的学习;通过和编办10名党员干部谈话,发现5名同志对“三创四建”、“三会一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上级有关精神和党的基本知识回答不完整。
2、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思想引领不到位。 党支部研究意识形态工作还不够,2017年以来未能做到每年两次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党员干部思想学习教育重视不够,3人未加入本单位学习强国组织,2人学习强国积分在5000分以下。
3、主题教育开展不扎实。 编办共有13名党员干部,其中6人未提供主题教育学习记录本,班子成员李延波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内容和学习计划不一致,学习记录不全。
4、履行职责存在短板。 三年来,区委编办注重对机构定责定岗定编、编制管理审核等业务工作的谋划管理,对编制政策宣传、编制热点难点问题调研、编制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等工作落实不力。三年中仅对教育系统编制和使用情况进行了调研,未对超编严重的行政事业单位进行全面调研监督检查。
5、服务意识不高,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不够。 基层调研工作仅在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时捎带调研乡镇编制现状。通过对三年来编办日常所开展过的工作情况了解,发现日常工作中没有对全区编制、改革、放权等相关事项的宣传指导内容。
6、对区委安排的重点改革发展任务避重就轻、进展缓慢。 区委编办作为2017年事业单位改革牵头部门,承担了全区12家生产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任务,直到2019年3月编办主任办公会仅研究确定了2家改革任务较轻的单位上报市编办,作为2019年的改革任务。截至目前12家生产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任务仍进展缓慢。
7、破解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缺乏有力抓手。 肥乡区机关事业现有编制职数还是上世纪80年代核定,已与当前加快建设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的发展节奏不适应,作为编制主管部门,区委编办虽然向市委编办争取过编制资源,但全区编制总量仍然严重不足,如自收自支事业编制总量与同类县相差1000多名,中小学教师相差1500名,因缺乏强有力的措施和具体方法,目前全区编制资源短缺问题依然存在。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8、存在应付交差、做表面文章、不求实效等问题。 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生活会不严、不实,存在应付交差现象。会议记录本一本多用,并出现不同记录人同一笔迹;2019年2月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中谈心谈话不实,谈话中出现原党支部书记张志国(2018年已故):2019年1月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没有问题和征求意见清单,赵海君、李延波剖析材料多处出现错别字和“现代化的必重大意义”、“有力助推了错分包村工作开展”等不当语句。
9、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有差距。 专项工作管理不到位。2017-2019年区财政共拨付区编办“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管理专项工作经费11.36万元,实际域名服务工作未开展,专项经费未用到实际工作中,造成资金闲置,未发挥应有的效益。
10、办公用品、耗材费用过高。 2017年编办印制红头文件单页3000份、审改办红头文件单页5000份、2017年12月-2018年1月采购A4打印纸27箱、2019年7月-9月采购A4打印纸32箱、2019年10月区编办更换京瓷P1800墨盒和维修用款,印刷费和耗材开支较大,缺少有效监管。
11、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2017年10月18日购买铁皮柜2个、电脑办公桌2张、单人床4张、不锈钢钢皮椅8把共计8590元,未记入固定资产帐;2017年1月报支餐费275元无接待函;2018年2月大额现金支付办公费和印刷费5.13万元;2018年10月报支12块乡镇政务服务事项展板费12360元,无具体使用明细。
12、规矩意识淡薄、制度执行不力。 存在外出报备、值班签到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2017年区委编办原主任张志国和工作人员王建峰外出培训未执行报备制度,王建峰在外出期间饮酒受到党纪处分;区委编办2020年清明节假日值班安排显示带班领导是2019年就已调出本单位的孙海秀;疫情以来,区委编办主任科员张振岐未按规定签到。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软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13、党建责任落实不力。 查阅2017年-2019年区委编办党支部手册,三年党支部年度考评均无结果;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信息填写不全,“三会一课”参加人员和缺席人员签名不全;党费未按规定执行每月收缴。发现2017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和党支部工作手册上记录时间不一致。2018年仅开展了1次党课。
14、履行管党治党监督责任不到位。 2017年-2018年区委编办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工作报告雷同;2017年-2019年区委编办只对2018年编办原主任因公死亡后的相关事项进行研究,未发现其他“三重一大”事项研究记录,该事项研究未见纪检监察部门相关人员参加、相关会议纪要也未向纪委备案。

来源:肥乡县编办
责任编辑:肥乡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