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区委编办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暨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30 点击次数:?
【字体:

区委编办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暨讲党课活动
    7月15日,区委编办开展了主题党日暨讲党课活动,活动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委办主任赵海君主持。会上,田敬宾局长领学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史》。通过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到新民主主义理论科学地回答了中国革命的性质问题,以独创性的内容和鲜明的中国特色,发展了马克思主义,解决了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落后国家,无产阶级领导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新课题;解决了经济落后国家在夺取政权后,如何建设新国家,创造条件,以最小的代价和平地实现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转变的难题,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不断革命论和革命转变论。从根本上解决了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里如何进行共产主义运动,如何在中国实现社会主义的道路问题,为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社会主义社会架起一座桥梁,打开一个通道。
    赵海君主任结合实际工作讲党课。一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不断提高学习贯彻自觉性坚定性。二要全体党员干部都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注意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觉抵制各种侵蚀和腐化,真正把党和人民的权力用来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服务。三要深刻认识思想上和组织上入党的关系,组织上入党是加入党组织的一种形式程序,思想上入党是根本要求,不论其是否成为一名党员,都能够按照党章的规定和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听党的话,与党保持一致。
来源:肥乡县编办
责任编辑:肥乡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