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肥乡区编办“三措并举”促进作风建设新常态

发布时间: 2017-07-18 点击次数:?
【字体:

肥乡区编办“三措并举”促进作风建设新常态

 

为加强干部思想作风纪律建设,肥乡区编办结合“一问责八清理和基层“微腐败”问题清理活动的开展,坚持对全体干部定期组织学习、强化警示提醒、实行台账式管理,通过常教育、常提醒、常监督,努力促进干部作风建设新常态。

  定期组织学习。确定每周四下午为固定的学习时间,集中学习不低于两个小时,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及省、市、区关于纪律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作为主要学习内容, 真正做到把学习贯彻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旨在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法律观念,提高防范廉政风险的能力。

  强化警示提醒。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一把手”对其他班子成员,主管领导对分管科室人员在纪律作风建设上的直接管理、监督责任,一层抓一层,进一步强化提醒、预防、纠错和挽救,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小错酿成大错。达到警钟常鸣的效果,使纪律真正成为不可触碰的红线,成为不可逾越的底线,使“廉政风”常吹、“预防针”常打、“警示钟”常敲。

建立绩误台账。制定出台《肥乡区编办重要事项积分管理办法》,对全体干部从作风纪律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两方面共14个细项进行绩误登记,实行量化管理,动态计分,每月汇总,科学考评,严格奖惩。如,针对每周一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或安排的工作事项提出具体要求,明确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工作措施等,突出抓早抓小,注重防微杜渐,由办公室对工作进度进行跟踪督办,对因工作懈怠、不负责任而影响工作进展者,及时扣分,并记录在账,定期通报批评;对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者,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2017718

 

 


来源:肥乡县编办
责任编辑:肥乡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