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21-03-12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邯郸市肥乡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区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结合区委编办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常学常新、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区委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部署,牢牢抓住思想理论武装这个根本,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新肥乡新局面。
    二、重点任务 
  (一)开展专题学习。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围绕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六个方面学习重点,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学好用好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刊发的权威报道、评论社论以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送的重点学习文章、音视频等。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单位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采取“三会一课”和“1+8+X”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二)组织专题参观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区委编办的重点工作任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充分挖掘利用好肥乡丰富独特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初心课堂”、中心县委历史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始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党员干部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突出实际效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干劲,激励机关干部“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做贡献”。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广开言路听取意见建议,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
  (四)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结束前,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进行学习教育总结,对照标尺检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进行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党员干部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
   三、组织实施
    为增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成立区委编办主任为组长,区委编办副主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科)。负责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内容设置、学习安排和监督检查等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中共邯郸市肥乡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3月9日

来源:肥乡县编办
责任编辑:肥乡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