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编办高效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年度...

发布时间: 2021-04-08 点击次数:?
【字体:

区委编办高效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

    为加强对全区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化,区委编办创新举措,科学部署,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进行攻坚,截止3月31日,全区154家事业单位全部进行年度报告工作,实现了年度报告率100%,2020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高效完成。
    一、提前谋划,科学部署。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及时研究制定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对参加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的范围与时间、提交材料、报告程序、《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报要求等均详细作了说明;同时,还制作了《年度报告工作简易操作流程与步骤》,简单易懂,方便操作,为高效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增强效率,快速审核。通过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反馈”,专人负责,主动办理,随时受理、随时审核各单位的年度报告申请。努力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肥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微信群以及咨询电话,随时对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指导,并通过微信群及时反馈年度报告“通过”、“退回”等审核信息,对个别落后单位还能够耐心进行现场指导,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严格监督,确保质量。对各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资料能够做到仔细审查,严格审核把关,凡是不符合要求和规定的,在系统上果断退回,并通过年报系统、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及时通知有关单位做出修改,重新填报。对需要做出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举办单位、住址等关键信息变更的事业单位,按照“先变更、再年检”原则,先进行信息变更,再做年度报告,确保年度报告工作规范、高质量完成。


                                                                                                                                                               2021年4月7日
来源:肥乡县编办
责任编辑:肥乡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