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编办 “内外联动”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减...

发布时间: 2021-07-26 点击次数:?
【字体:

区委编办“内外联动”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减负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区委编办以执行力提升战斗力,转作风、提效能、作贡献,大力营造重执行、重担当、重落实的工作氛围,以内部革弊创新促运转、外部协调联动提效能充分展现机构编制干部的硬担当,推动全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聚焦“有作为”,深化改革履职尽责。一是巩固深化乡镇改革成果。按照省督查组和市编办对乡镇改革的督查反馈要求,对乡镇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推进,明确整改措施,以督导促整改,确保乡镇审批服务和执法队伍规范有序运转。二是稳步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按照“先易后难、稳妥推进”的思路,对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进行了规范设置,平稳有序推进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三是按要求推进机构改革。按照省、市关于调整扶贫工作机构设置精神,结合实际,按要求完成乡村振兴局组建工作。四是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按规定完成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严格程序抓实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工作,积极配合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力推进了全区机关单位的正常运转。五是编制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按照“两单合一”要求,重新确认和全口径梳理了部门权责清单,更准确直观表达了各行政主体依法履行的行政权力和所承担的责任,更加便捷地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立足“提效能”,多措并举优化服务。一是做好线下服务,加强基层调研。多措并举全面掌握和客观评估全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职责配置及履行、机构设置、编制核定、人员配备等情况,找准找实各单位运行中存在的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及时解决问题。二是注重解决问题,促进工作实效。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建立了人员信息“月通报”机制,每个月底将办理的人员入编、退休、辞职等手续信息打包互相推送共享,目前已推送两个批次50余人,为领导决策提供实时、高效的信息依据,为打破信息“壁垒”奠定了基础。三是优化机构配置,切实提供体制保障。在守牢编制“底线”的前提下,全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协助行政审批局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建立公共服务网上平台;协调行政审批局通过业务培训、线上指导和“跟班教学”等方式,帮助乡镇审批服务中心人员改进审批服务;联合司法局对政府部门和乡镇执法主体、人员编制、在编在岗等情况逐一核对清理,严禁不具备执法资格的人员开展执法,强化了行政执法人员规范化管理,提升企业和群众对执法队伍的满意度。
    三是着力“夯基础”,转变作风提升形象。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区委要求部署,研究印发区委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制定支部、个人学习配档表,组织开展“学党史、悟党性”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二是健全完善内部绩效考核体系。修订完善《区委编办绩效考核工作办法(试行)》,设置包含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业务工作、机关建设、信息宣传等项工作的考核指标,细化评定标准、突出实干实绩,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三是着力建设模范机关。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严格按照优化营商环境“一趟清、不见面”“一次登录、全网通办”等要求,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为目标,创新优化办理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提升部门形象。



                                                                                                                                                    2021年7月23日
来源:肥乡县编办
责任编辑:肥乡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