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编办 “全、严、细、实”把好人员编制...

发布时间: 2021-03-24 点击次数:?
【字体:

区委编办“全、严、细、实”把好人员编制信息关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数据的准确性和实效性,结合省市“两审计”工作开展,今年3月份以来,区委编办按照“全、严、细、实”的工作标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核对工作。
    一是全面开展信息核查。根据上级统一安排,及时下发了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核对工作通知,同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召开了三次专题协调会,抽调各单位业务骨干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了责任分工、工作步骤和相关程序。将全区所有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信息进行“兜底性”筛查,对人员档案信息以查找原始资料的方式逐一核对,确保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核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
    二是从严审核人员信息。在全区行政事业单位信息核对表上报之后,采用分单位、分系统的方法对信息核对表中领导职数、非领导职数及干部人员信息等数据,从严从细审核,对出现的不准确、不规范等问题当场给予纠正并要求规范填报,对填报过程中出现的概念模糊、政策理解不透彻等问题安排专门业务人员以电话为媒介远程进行了填报指导,确保信息核对工作准确无误。
    三是细之又细录入系统。在实名制信息系统录入过程中,召集财政、人社、组织等部门业务人员集中办公,采取一人读信息、一人录入、多人核查的工作机制,对所有在编人员信息进行录入和完善,发现问题现场对照原始资料进行审查,人事、工资等资料信息欠缺的,现场通知单位进行补充,保证数据的录入准确无误,确保编制信息核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四是实事求是整改提高。通过近一个月时间的审查梳理,结合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提供的数据,该办将全区6000多名行政事业编制人员信息进行了梳理,并结合财政部门提供的财政供给人员名单、人社局提供的有人事手续人员名单,对审查出来的“双户口”、身份证号码不一致、姓名用字不一致等160多名人员,要求各单位及本人限期整改,该销户的销户、该出证明的出证明、该修改身份信息的修改身份信息,确保实名制信息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掌握的信息保持一致。截止到3月20日,各类人员存在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来源:肥乡县编办
责任编辑:肥乡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