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编办“三措并举”做好实名制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30 点击次数:?
【字体:

区委编办“三措并举”做好实名制管理工作

     为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区委编办坚持围绕大局、服务中心,推进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各类机构编制数据信息,全力打造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
    一是重源头抓预防。坚持把学法规、用政策、严纪律放在首位,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及上级部门下发的政策性文件。在学懂弄通之后做好宣传和教育工作,强化机构编制纪律意识,从源头上减少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切实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密切配合、统筹协商,在干部调整调任、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计划申报、政策性安置等方面严格把关,守住机构编制的底线,确保总量不超,结构合理。
    二是严标准抓规范。规范日常管理,健全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动态调整机制,严格界定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简化编制业务流程,用编、入编、出编等业务都由机构编制科管理,专人负责,提高办事效率。在机构编制事项办理中,凡是能通过机构编制系统完成的,不再要求服务对象或相关单位提供纸质材料,能够通过与人社、财政等部门电话沟通的事宜,不再要求服务对象自己来回奔波,增加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灵活性。做好信息填报、审核、公示等主要环节的严格把控,扎实细致做好基础台账和实名制信息的更新。
    三是拓渠道抓监管。在完善日常工作运行机制的同时,积极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反馈举报机制,充分发挥电子邮箱、网站、12310举报电话作用,把实名制管理作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注重各类信息的梳理更新,科学运用机构编制系统,以月报、季报、年报的形式,整理问题台账,合理制定调整方案并提出解决期限。通过建立编制“周转池”制度等措施,多渠道多方式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率,实现机构编制只减不增的目标,盘活现有机构编制资源。


来源:肥乡县编办
责任编辑:肥乡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