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邯郸市肥乡区委编办义务植树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20-03-17 点击次数:?
【字体:

    植树节前后,区委编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推进新农村建设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为增强全体干部的生态文明意识,大力推进我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进程,认真抓好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区委编办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植树活动事宜,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了相关文件,并组织购置工具和苹果海棠等树苗120余棵。
    二、领导带头,积极参与
为保证春季义务植树活动顺利开展,明确了带队领导、承办科室、植树人员。3月12日-15日,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赵海君带领下,区委编办1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大寺上镇大西韩村,开展了“美化净化庭院、改善人居环境”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期间,多次与镇村干部沟通,掌握分包户家庭情况和所需树木品种,提前谋划,一户一策,切实把植树工作做实做好。
    三、注重实效,提高质量
在植树过程中,区委编办党员干部为确保植树成活率,达到改善环境、美化庭院的目的,严格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植树技术要领,严把树坑深度、树间距和株距,注重泥土的填覆和浇水要领,确保成活率。植树人员还严抓后期的管护,为每棵树悬挂“身份证”(树木品种、植树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做到植树规范,管护到位。此次活动,共分包植树30余户,种植苹果树、葡萄树、海棠树等树种120余棵。
通过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美化净化庭院,促进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的同时,区委编办全体干部的党性得到了锤炼,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得到了增强。




                                                                                                                                           2020年3月17日

来源:肥乡县编办
责任编辑:肥乡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