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大名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大名县县委编办全力做好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11 点击次数:?
【字体:

    根据省、市、县关于全面开展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的文件精神,为积极构建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行高效、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大名县县委编办从三个方面入手,扎实推进大名县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
县委、县政府成立了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由县委编办会同县政府办公室、县司法局、县审批局、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印发《大名县关于做好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的实施方案》,先后召开了大名县权责清单动员会和推进培训会,对权责清单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各部门提出要求,指定一名分管负责同志具体组织协调,明确牵头科室和责任人,确保落地落实。
    二、认真逐项梳理,全面细致审核
各部门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结合有关法律和行政法规、县级政府有关规定、部门“三定”规定等,按照“两单合一”要求,重新确认和全口径梳理本部门权责。县审批局、县司法局分别对各部门报送的权责基础清单实行“即报即审”,按照“三上三下”方式及时反馈修改意见,确保真实、准确、完整,做到“两单”有机融合、权责相互匹配。
    三、公开权责清单,完善配套制度
经过各部门编制自审、审批局和司法局合法性审核后,县委编办汇总最终确定各部门权责清单,形成了大名县县政府部门权责事项共10类2259项、乡镇行政权利共7类212项。按照权责透明,用权公开的要求,各部门权责清单已在县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在此基础上,各部门根据权责清单,编制简明易懂的运行流程和服务指南,进一步优化程序、简化步骤,最大限度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同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坚持动态管理、适时调整,因法律法规、政策规定、职责配置或上级取消下放等致权责清单事项发生变化的,根据要求按程序动态调整公布,确保权责清单管理的动态化、规范化。
来源:大名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大名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