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磁县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磁县坚持四结合,认真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8 点击次数:?
【字体:

邯郸市磁县坚持“四结合”认真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磁县县委编办坚持“四结合”,将监督检查打造成优化机构编制管理、守牢机构编制政策红线的“高压线”。
一是与实名制管理系统相结合,认真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实行人员编制动态管理,做到“四准确”,即:人员信息准确、机构底数准确、领导职数准确、编制数据准确。监督领导职数配备情况、人员变动情况,严禁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超编进人。定期对人员数据及变动情况进行定量、定性分析,为领导和组织人事部门选人用人做决策、搞管理提供详实的信息数据支撑。二是与相关部门配合协作相结合,认真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县委编办负责牵头召集,与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协调配合、资源共享,建立机构编制工作联席会制度,每月召开一次联席会,定期研究分析机构编制工作,解决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出现的问题。三是与群众监督相结合,认真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具体做到“两公开”,即:对不涉密的机构编制信息在县委编办网站向社会公开、各单位的机构编制情况向干部职工进行公开。同时,建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投诉举报制度,发挥“12310”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的作用,强化公众对机构编制管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四是与跟踪督促落实相结合,认真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时整改,同时不定期进行“回头看”。2021年有2个单位私自挂的3块牌子被当场摘掉。

来源:磁县编办
责任编辑:磁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