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成安县机构编制网
三定规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定规定

成安县行政审批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

发布时间: 2018-05-03 点击次数:?
【字体:

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成安县行政审批局主要职责内设

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经济开发区:

现将《成安县行政审批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予以印发。

 

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5月23日

 


成安县行政审批局

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根据《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邯郸市市县行政审批局组建实施方案的通知》(邯政办字[2017]20号)和《邯郸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县级行政审批局机构设置事宜的通知》(邯编办传[2017] 1号)等文件精神,设立成安县行政审批局(挂成安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牌子),正科级规格,列县政府工作部门。

一、职责调整

(一)将原由县发展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物价局、科技局)、县商务局、县教育体育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国土资源局(地理信息局、不动产登记局)、县环境保护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区管理行政执法局)、县规划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农牧局(粮食局、林业局)、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县工商行政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县档案局、县城区管理局等部门承担行政审批职责及相关事项划入县行政审批局。

 (二)将成安县政务服务中心管委会的职责划入成安县行政审批局。

(三)取消已由县政府公布取消的行政许可等事项。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上级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方针、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建议;参与行政审批事项的清理和规范。制定县行政审批局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规范全县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行为,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推进标准化建设;负责对行政许可、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环节优化、压缩时限,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三)负责投资项目、市场服务、公共事务、社会事务、环保城管、规划建设、交通运输、商贸流通、文教卫生、农林水利等领域的审批,并对审批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四)负责进驻中心的垂管等部门行政审批工作的规范、管理和监督;负责进驻中心各服务单位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中介服务机构办理事项的规范、管理和监督。

(五)负责全县行政审批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建立和完善高效便民的行政审批服务体系。

(六)负责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协调、监督和管理;会同有关行政监督部门拟订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规则和制度,编制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目录,规范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

)负责对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及政务服务事项的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

(八)协调和指导乡镇、村便民服务相关工作。

(九)负责贯彻落实有关公共资源交易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

(十)负责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管理和考核。

(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承办县人大建议、县政协提案等事宜。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行政审批局(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设3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组织、协调、推进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文电、机要、保密、档案、安全等工作;负责党务、人事、政务公开、劳资、工青妇、计生等工作;负责重要文件、综合性报告的起草,重大课题的政策研究和综合调研工作;负责重要会议、接待和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协调和指导乡镇、村便民服务相关工作;负责局办公会议决议及内部管理制度的督办落实;负责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承办工作。

(二)综合股

负负责政府投资和企业投资建设项目的立项、用地审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阶段的审批、备案、验收等事项;负责与业务关联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涉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领域中介服务机构的监督管理;负责涉及企业注册登记有关事项的核准、变更和备案;负责企事业单位、其他组织和个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涉及的许可、备案及相关资质、资格许可等事项办理;负责与业务关联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

负责商务、文化教体、民政、司法、环境保护、交通运输、农林牧渔、卫生计生、食品药品、城市管理、档案等领域审批及相关事项办理;负责与业务关联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县政务服务综合平台的建设和管理;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流程再造及相关窗口的规范、管理和监督。负责与业务关联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

负责指导、协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与交易管理工作,提出加强和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的意见建议;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公共资源交易的监管配套制度、交易规则;负责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建设运行;负责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监督与协调工作;负责对交易目录内的项目进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汇总公共资源交易情况,及时向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通报、发布相关信息;对进场交易情况进行考评;受理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投诉并会同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三)法规督查股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制定涉及审批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负责对行政许可、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环节优化、压缩时限,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负责机关依法行政工作和行政审批涉及的法律、法规咨询解释、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处理涉及行政审批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法律纠纷;负责对本单位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工作纪律和规范化服务等进行督促检查;负责对各类办理事项的统一受理工作进行规范和管理;负责受理服务对象行政投诉,接待群众来信来访。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核定机关行政编制14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股级职数5名。

五、其他事项

(一)行政审批局应及时向各职能部门通报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情况,便于职能部门对办结的审批事项实施后续监管。

(二)各职能部门要及时将上级部门下发的涉及行政审批相关事项的文件和日常行政监管信息通报行政审批局,并积极协调涉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通过信息互动、资源共享,实现对市场主体的全过程、全覆盖监管。

(三)审批职能划转后,各职能部门主要职能转向制定并实施行业发展战略、发展规划、有关政策和行业标准,推动行业发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强公共服务有效供给等。

(四)行政审批局承担的行政审批职能实行目录管理,根据国务院和省、市、县政府对行政审批事项的调整情况实行动态调整。

六、附则

本规定由成安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成安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来源:成安县编办
责任编辑:成安县编办